jm

【颖霆】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

是少年啊.:

这篇一点长哈哈哈 还请小可爱们耐心观看 最后绝对有你们想看的( • ̀ω ⁃᷄)✧世巡婚礼不远啦♡
祝食用愉快,愿你喜♡











赵丽颖回到家,略微潮湿的风衣裹在身上难受的紧,索性随便一甩,倒头瘫在温暖的大床上,动也不想动。



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劫。



她陷进深深的柔软,合上眼,回想着昨天如梦境般疯狂的一切。



赵丽颖的眼底浮动着细碎的星光,轻俏的睫毛微微颤抖,好似一只快要破茧的蝶。



怎么就万劫不复了呢。



赵丽颖自以为已经所向披靡登峰造极了,可九九八十一难,最难是情关。



她赵丽颖在陈伟霆面前脆弱的简直不堪一击。



她平躺着,尽量让自己的眼泪顺着咽喉流回心脏。



赵丽颖只觉得泪水滑过的皮肤,灼的她痛心入骨。



是,当年是我太自私了。



那么现在,惩罚我吧。



所有的哀恸和劫难,换我来承担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陈伟霆,我又睡不着了。



你会来哄我吗?



还会唱歌给我听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这是……”



元元送走赵丽颖后在地上捡起一枚戒指。



“這個不是阿霆的嗎?!他的這枚戒指寶貝的緊哦,妳少招惹它。”



大伦从身后窜出来,一脸警醒。



他可是记得当时自己是怎样一番境地,不就是稍稍调侃两句么,陈伟霆这死东西差点没追着他打。



“那你快给他戴上吧,我不知道戴哪。”



元元如释重负的把危险品转交到大伦的掌心。



“……元元……妳,妳來看看……”



“怎么,要爆炸了?”



“不是……妳看阿霆的食指……紋的什麼……”



元元正嫌弃他大惊小怪,到最后自己也连带着吃了一惊。



“我知道伟霆哥为什么宝贝的紧了。”



“因為它保護了一顆驕傲和受傷的心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无比清醒的赵丽颖硬是在床上躺了五分钟。



她摸来手机,眯缝着眼睛给元元发了条消息。



“陈伟霆要是醒了,别告诉他我去过。”



赵丽颖愤愤的按下发送键。



真是奇了怪了,这三年过去我都快忘了他,这输入法倒是记忆犹新,时时提醒我想起。



赵丽颖睥睨,是不是该换个手机了。












元元


下午4:58


“Boss,你可能得亲自来一趟……”
“伟霆哥醒了,医生说交代相关事宜必须要家属在……还要签个字……”












“医生,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
“手术还算比较成功,但他的胃病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,长期酗酒和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严重的胃穿孔,术后可能会有后遗症,还得家属悉心照料,五天之内不能进食喝水,五天后可以吃点流食,一定记得不能贪凉不能吃辣不能吃刺激性食物……”



不能吃辣。



她知道。



他本就不喜吃辣。



还记得上一次硬拽着他吃麻辣小龙虾,被辣的直吐舌头,还直嚷嚷着是“舍命陪君子”。



他还不吃羊肉。



还在拍《老九门》的时候,他们背着犀利的镜头藏了太多秘密。



那天冬至,媒体探班。



热腾腾的蒸汽伴着羊肉的扑鼻香味引得赵丽颖垂涎三尺。



可陈伟霆却是被这羊膻味儿恶心的不行。



他看着身旁穿着一身西装的小人儿高兴的蹦蹦跳跳。



嗯,是比我帅那么一点点。



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,眉心的蹙起却越来越高。



“丽颖丽颖!喂伟霆吃一个吧!”



他皱眉,她诧异。



赵丽颖犹豫着,寻了一个馅少的,小心翼翼的送到他的面前。



氤氲的雾气还在升腾,连她嘴角的弧度他都觉得摄人心魂。


她的眼睛里星星点点,浮动着明明暗暗的光。



这大概就是,你闪耀一下子,我眩晕一辈子吧。



“要吃吗?挺好吃的。”



她不动声色的问。



“啊——”



赵丽颖甜甜的笑。



都是个三十岁的老男人了,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


果真,是少年啊。



不过也只是浅浅的咬了一小口而已。



她只记得,当时在雾气的掩护下,他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她。



仿佛,吃的是她一样。



赵丽颖骂他不正经。



他却风流潇洒的笑。



赵丽颖也不恼,用方才喂过陈伟霆的筷子戳了戳剩下的大半个饺子,称别人不注意,整个塞到嘴里,圆鼓鼓的像个小仓鼠藏花生似的。



别人是没注意,可陈伟霆却逮个正着。



她的所有可爱都被他一人尽收眼底。



现在也是,以后也是。



她的可爱,只能他一个人欣赏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以上注意事项,家属一定一定要注意了,下次再送到手术室来,可就不一定有这次这么幸运了。”



医生冷着脸,满脸都是不放心。



怎么看怎么别扭,哪有自己丈夫病成这样老婆什么都不知道的,太不负责任了。



医生摇了摇头,夹着档案走了,只留给她一个背影。




赵丽颖苦笑。



医生的担忧,她能看出来。



是啊。



太不负责了,不光是对自己。



更是对他。



赵丽颖敛了敛眸子,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在病房门口徘徊着要不要进去看看。



“Boss……伟霆哥……说他有点想你了……我绝对没有跟他说你来过!是他自己说想你的!”



元元战战兢兢的从病房出来,背着手低着头,一副极委屈的样子。



“我知道了,你去吧。”



她暗自嘲讽元元这个傻瓜,有她在陈伟霆面前晃来晃去人家能不知道我来了吗。














赵丽颖揉了揉眼睛,摆弄摆弄衣服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。



“你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



赵丽颖实在不知道该喊他什么,索性跳过了这个环节。



陈伟霆抬了抬眼,又合上了,把头偏向另一边。



赵丽颖知道,他又不高兴了。



这么多年,他连不高兴的样子都是如出一辙。



她站起来,轻轻将他的头放正,因为刚做完手术的缘故不能睡枕头,他只能这么平平的躺在这里,哪也不能动。



“不要……我難受……”



“还不是你自找的,你要不是……”



赵丽颖舔了舔嘴角,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


他陈伟霆怎么样跟自己有什么关系,至于她来说三道四的。



赵丽颖及时止住了话头,又劝他:“我知道你难受,过了今天就好了,一会我去问问能不能给你要个枕头好不好?”



她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幼师,在哄一个智商为负的幼稚园小朋友。



小男孩点了点头,眉眼之间流露出藏不住的笑意。



可没过一会儿,男孩又不高兴起来。



“我不要吸氧……難受……喘不過氣……”



“可是医生说要吸啊,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……但是肯定有帮助嘛,乖乖戴着。”



“我不要……難受……去下來……”



陈伟霆难受的直摇头,他只觉得胸口闷闷的,呼吸不顺畅,想动又没劲儿,不动又烦躁,简直遭罪。



“陈伟霆你老实会儿行不行!跟你说了乱动会留后遗症!你打算头疼一辈子呀你!”



赵丽颖看着不老实的他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
自己作的自己受着,看你下次还敢这么折腾。



陈伟霆撇撇嘴,不再乱动,倒也不是怕得后遗症,他是怕她。



赵丽颖的脾性他太清楚不过,他怕她好不容易来一次别这么就把家人气走了,他还没看够呢。



赵丽颖看着他突然安静下来,心里更不是滋味了。



那个总是招惹她,和她唱反调的人就这么躺在眼前,却再没了胡搅蛮缠的还嘴声。



赵丽颖看着他的胸口微微的起伏着,锋利的眼眶隐隐泛红。



他是不是真的难受啊。



“……这样吧,我把氧气罩拿下来一会儿,你赶紧睡觉,睡着了就不难受了。”



“那……我再醒來的時候,妳還會在嗎……”



赵丽颖逃避他如炬一般的目光,随便敷衍着。



“……应该吧我也不知道反正……”



毕竟她自己也没有考虑好这个问题。



“趙麗穎。”



“妳就這麼不想看見我嗎……”



“我没有!”



赵丽颖也不知道自己在极力否定什么,但是她就是很不喜欢陈伟霆那种语气。



“那就好。”



话音刚落,男孩嘴角梨涡浅浅,乖乖合上了眼睛。
















后来的几天,赵丽颖就一直这么守着。



陈伟霆时不时找点事儿,然后被赵丽颖噎回去,再找,就会挨到一个不轻不重的爆栗子,乐此不疲。



那天大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就随口打趣:“阿霆要我說妳就是欠打,能不能老實待一會,再鬧我就不讓穎姐來了哦。”



赵丽颖倒也没了意见,只是笑呵呵的看着俩人开玩笑。



“才不會呢……”



“大伦,那你先看一下吧,我回家一趟。”



大伦听了立刻瞪圆了眼睛。他他他闹着玩儿的啊,这要是真走了,陈伟霆指不定就把他再这儿给办了。



“过会再来。”



赵丽颖撂了四个字就走了,也不知道是给大伦留的还是给陈伟霆留的,现在就连赵丽颖自己都有些模糊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是第六天了,医生说已经可以吃些东西了。



赵丽颖又想起陈伟霆委屈巴巴的小眼神,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叫“我饿”。



想想都好笑。




到了家,赵丽颖从桌上随便摸来一根头绳,两手轻轻拢住一束冗杂的发丝,洗了手,从冰箱里捞出一条黑鱼来。



黑鱼最是愈合伤口。



赵丽颖之前还傻傻的认为黑鱼汤无所不能,可以连带着心上的伤口一并愈合了呢。



赵丽颖每每想起就会发笑,那时候的她多好,现在倒也会学着陈伟霆的样子应付那些尔虞我诈的商业酒会了。



其实赵丽颖一点都不喜欢鱼,不喜欢吃,也不喜欢做,她总是觉得鱼腥味儿难以忍受。



就像陈伟霆觉得羊膻味儿很不友好一样。




赵丽颖憋着气儿切好了鱼块,葱段和姜片,打开灶火,取了一匙油淋在锅里,锅内噼里啪啦的声音吓的赵丽颖直向后躲。



她本灵巧的手一进厨房就不顶用了,在锅的上方上下翻飞着,嘴里还咿咿呀呀的惊呼。



这双纤纤玉手还是适合抱着剧本。赵丽颖觉得。



小姑娘被一条鱼折腾的不行,钻过百叶窗的阳光洒在她额头布满细细密密的汗珠上,湿润的眼睛也被透成晶莹的琥珀色,殷红的小嘴里一小口一小口地呼着气,拂过唇边的碎发一来一回,刺挠的她心痒痒。



她抬起胳膊蹭了蹭额头,顺便将眼前的碎发一并拢在耳后。



赵丽颖看了看眼前冒着热气儿的高压锅,心里一慌,忙着上手去拿。



“啊啊!”



赵丽颖也顾不得去吹,用布包着接了三分之二的水,锅盖一盖,就扔在灶台上不管了。



她毛茸茸的小脑袋耷拉着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













她还记得,自己上一次做饭被烫到手是什么时候。



她也记得,当时身后还站这个人,前一秒还责怪着她,后一秒就整个环住她手把手教她做饭。



不过赵丽颖实在是不擅长做饭,她就听见那个人说:“不會做飯是妳應該的哦,不然還要我幹嘛。妳這輩子的伙食我都包啦,妳只需要做一只好吃懶做的豬就可以了哈哈哈哈。”
















陈伟霆,当时说的话,还作数吗?



你再怎么说我傻说我笨说我是猪我都不会再还嘴了。



回来给我做饭好不好?做一辈子好不好?

















赵丽颖心中暗自懊悔着,自己都多大人了怎么还是一点长进没有。



洗个澡,一切都忘在水里吧。



毕竟浴火重生这种事情在赵丽颖身上都不知道上演过几遍了。



鱼汤的香味愈发浓烈,赵丽颖散着湿漉漉的头发,关了火,把葱白的鱼汤倒入保温桶里。



她看着这一锅白汤,青色的葱,黄色的姜,墨色的鱼。



还有她满满的回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慢点喝行吗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


陈伟霆扬了扬嘴角。



“是,妳只搶我的五花肉。”



赵丽颖淡然,装出一副很无所谓的模样。



“陈伟霆你觉得现在说这个还有意思么。”



陈伟霆停下手中的动作,深深的望着她。



赵丽颖愈发慌张,她明白,自己的演技终究在他那里得不到金马奖。



“趙麗穎,妳變了。”


“變得愛裝了。”



“可我又感覺你沒變。”



“妳的演技還是這麼拙劣。至少在我這裡。”



陈伟霆得意又略带调侃的开口。



“職業病嗎?”



赵丽颖终于被逗的笑出了声。



她轻轻点头,长舒了一口气,似乎是放下了。



“我输了。”



陈伟霆也笑。



“妳知道嗎,前幾天我做夢,夢到妳來了。”



“我還夢到妳偷看了我的秘密。”



陈伟霆的神色突然有了一丝认真。



可是,赵丽颖啊,这个秘密,你本不该知道的。



“把我推开了,谁来心疼你呢。”











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♡愿你喜♡感恩 感谢♡

评论

热度(56)